close
暑假期間,我未曾在這個時間發過文章,因為有課要上。

昨晚到老大家聚會,名目是歡送孫門二帥之一的建評哥。晚上在公企中心上完最後一堂拉丁文,我就直接過去,順道帶了點零食。一進門,我第一個到,而老師已經自斟自飲掉半瓶威士忌了。學生遲到害得老師只能獨酌,我當然二話不說,跟老大喝將起來。

喝著,幾個成員就到齊了。

一群男人聚在一起,想必也不會聊什麼有營養的事。建評那天沒跟我們過去宜蘭,所以就成了所有人攻訐的對象。我們知道,他一定有更重要的事要做;在他解釋了之後,他的作法卻又成了第二波攻擊的對象,不過在此不表。

就這樣喝著,或許是下午沒有午睡,加上氣氛愉快,使得我也忘了該喝到哪裡,就這樣一直喝著。就這樣一直喝著,終於頹然醉倒。說是醉倒,倒也還沒倒,只不過已經是「增一杯不行」的程度了。於是我就先行告退,踩著神行百變,下樓騎車回宿舍去了。真的喝多了,意識如晨光之稀微,終於知道什麼是醉漢的步伐。

回到寢室,半夜兩點的熱水是溫的;浴畢,總算可以躺了,我心想。

今早,一如往常,我在七點多的時候就按掉鬧鐘了。正打算起床盥洗,整理書包,等一下去台大上最後一堂拉丁文,才一坐正,就感到一陣天旋地轉。這是宿醉嗎?似乎跟之前感受過的不太一樣,隱隱感到一股強大的 G力把我拉向床鋪。貼著背,彷彿我以時速數百數千公里的速度衝出大氣層。轟地一聲,我就喪失意識了。

啤酒的宿醉易散,而且主要的後遺症在於頭痛;然而威士忌卻非善與之酒,直到發文的此刻,我依舊感到暈眩,不過頭一點也不會痛。負責平衡與思考的各項器官都被酒精所浸潤,不過奇怪的是,下筆卻是流暢許多。或許等我清醒之後,會覺得這篇文字不過爾爾吧。

暑假期間,我未曾在這個時間發過文章,因為有課要上。課尚未結束,由於宿醉,我翹了最後一堂課,心中萬般不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